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赴兰考县调研妇女工作
时间:2016-03-11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3月4日,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吕娜一行到兰考县调研妇女工作,了解群众需求,听取基层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郜秀菊一行首先到三义寨乡“妇女之家创业服务中心巧媳妇加工点”进行调研。该创业服务中心是依托女能手孙慧敏的家庭建立起来的,主要从事女裤来料加工,带动周边100余名贫困、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郜秀菊听取了孙慧敏的情况介绍,并和女工详细交谈,了解她们的家庭、工作和收入情况。当听到女工既能照顾孩子和家庭,也能每月挣3000元时,郜秀菊非常高兴,勉励她们好好工作,多挣钱,并祝她们节日幸福快乐。郜秀菊鼓励孙慧敏可以把创业中心作为妇女创业孵化器,带动更多的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郜秀菊还叮嘱基层妇联干部要强化妇女之家的功能,更好地为妇女群众提供服务。

  随后,郜秀菊一行来到联系点张庄村,深入东坝头乡妇女之家创业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看望慰问贫困女工。期间,郜秀菊为“最美家庭”叶乃文送去喜报和奖品,并走进她的家庭,倾听她的家庭故事,鼓励她要用自己优秀事迹带动更多的家庭,引导更多的家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正能量。郜秀菊还参观了张庄村的“儿童快乐家园”,了解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为孩子们送去书包和文具。

  下午,郜秀菊一行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基层妇女干部代表、基层妇联干部代表、基层妇女群众代表和女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并与大家亲切交谈,畅聊心声,深入了解基层妇女群众的期盼和愿望。

  郜秀菊对兰考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兰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注重改善民生,优化妇女发展环境。兰考县妇联创造性地开展了“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妇女之家创业服务中心”、困难妇女儿童关爱、“最美家庭”寻找、网上妇联建设等工作,为全省妇联工作提供了鲜活经验。兰考县广大妇女“巾帼不让须眉”,踊跃投身各项建设事业,展示了最新最美的时代风采。

  对下一步的工作,郜秀菊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十三五”良好开局作贡献。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在党政有要求、妇女群众有需要、妇联组织能作为的方面找准工作切入点,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半边天”的更大作为。二要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依法代表和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要改革创新、转变作风,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妇联基层组织网络,通过“妇女之家”辐射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妇女群众,了解她们的所思所想和实际需求,注重借助网络、微博、微信等现代信息手段,拓展工作领域,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面。

  郜秀菊指出,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我省综合试验示范县,希望兰考县妇联在改革创新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勇争一流,为全省妇女工作提供更多可资借鉴的经验;希望兰考广大妇女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用自己的才能和智慧创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