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各界妇女庆“三八”座谈会
时间:2016-03-11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3月7日,全省各界妇女庆“三八”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广智,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库凤霞,樊平,纪检组长石玉华,副主席吕娜出席会议。省直单位部分厅级女领导,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女企业家、省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基层女干部和妇联干部代表,省会各界妇女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政府宗教事务局)主任贾瑞琴,省直工委副书记赵建玲,郑州市妇联主席马斐颖,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常青,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平,新乡市牧野区茹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春兰,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郑州市公交一公司60路车长曹瑞娟,兰考县妇联主席郭芳等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了妇女在社会、工作、家庭中所作的突出贡献,探讨交流了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

  张广智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妇联组织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开展了“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协调推动了关爱“三留守”、实施“巧媳妇”工程,配备了兼职妇联干部,扩大了基层组织覆盖面等一系列工作,得到了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全省广大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女性,她们勤勉敬业、奋发进取,自强不息、甘于奉献,展现了中原女性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张广智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妇女工作,事关全省发展大局,全省广大妇女要坚定发展道路,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提升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先进理论武装思想,用现代知识丰富头脑,提升自身自立能力和竞争能力;要服务发展大局,踊跃参与创业创新,当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力军;要弘扬文明新风,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同时,各级妇联要强化服务引导,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全省妇女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郜秀菊指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纪念妇女团结奋斗,争取平等解放的盛大节日,是国际妇女运动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她像一面旗帜,鼓舞着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奋斗、携手并进,共同创造人类的辉煌未来。一百多年来,中国妇女运动合着世界妇女运动的节拍,奏出了铿锵有力的最强音,经历了艰苦卓绝而又无限辉煌的光荣历程。河南妇女运动同样经历了峥嵘岁月,得到了蓬勃发展,中原女性用勤劳和智慧,用温柔和善良,用正直和宽厚,用坚韧和奉献,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为妇女的自由解放,为河南的经济发展,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家庭的幸福美满作出了重要贡献,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巾帼精英。她希望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拥护者;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本职创一流,融入大局立新功,坚实地撑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忠实促进者;要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努力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做培树良好家风的积极实践者。希望各级妇联认真落实“六大行动”,抓好十个方面的具体事,做改革创新务实为民的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