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联召开庆“三八”表彰暨市妇联五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6-03-15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3月2日,许昌市妇联召开五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市人大副主任李荣华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同志出席会议。市妇联五届执委,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市妇联全体人员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5年度在妇女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三八红旗手”(集体)、 “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代表现场颁奖。

  王忠梅同志讲了话,她高度评价了2015年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对2016年的妇女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注重思想引领,着力把牢工作方向。各级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紧盯形势发展,改进工作方法,高度重视“网络”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弘扬新风正气。二要突出第一任务,服务大局建功立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致力推动发展,参与脱贫攻坚,传承家庭美德。三要立足基本责任,精准服务妇女儿童。真正了解妇女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提供精准优质服务;持续关注妇女儿童民生问题,加大对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力度;坚持主动作为、依法作为、科学作为,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四要推动改革创新,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建好网上平台,建强网下组织,建优妇联机关,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高妇联组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科学化水平。

  市妇联主席高坤黎作了工作报告,对我市2015年的妇女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全面部署了2016年全市妇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