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举行庆“三八”暨“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时间:2016-03-17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3月4日,南阳市举行庆“三八”暨“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全市各界妇女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四大家领导、有关市直单位领导、市“双领”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妇联班子成员、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以及各县区妇联负责同志和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市委副书记王智慧讲了话、市妇联主席张婉婉致辞,并对荣获南阳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南阳市“最美家庭”特别奖、南阳市“十佳最美家庭”的代表进行表彰和颁奖。

  年初以来,南阳市妇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南阳日报社、市文广新局、市电视台立足“家风”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妇女之家”,广泛宣传,层层发动,多角度深入挖掘家庭典型,利用多种媒体全方位宣传“最美家庭”感人事迹,全市3800多个“妇女之家”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举办家庭故事会、家风家训评议会8.4万余场次,晒出家庭生活照片1.8万余幅,直接参与评选活动的家庭达169万户,群众参与人数达百万人次,表彰各类家庭2.3万多户。市妇联联合南阳电视台《天天向上》栏目对事迹突出的20个最美家庭事迹进行录制展播。通过对先进家庭典型立体、全方位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共创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