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妇联组织开展系列庆“三八”活动
时间:2016-03-18 来源:
分享到:

  “三八”期间固始县妇联精心筹备,创新载体,搭建平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注重实效,开展维权活。联合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共同开展“三八”维权周暨《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答了关于反家暴法律、妇女维权指导、未成年人反家暴保护机制等法律问题,并发放3000份《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手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以及和睦家庭创建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和妇女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

  二是精心策划,开展庆祝活动。举行庆“三八”暨第七届“十大女杰”表彰大会,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表彰了“十大女杰”,会上“十杰”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三是形成合力,开展关爱活动。联合县法院开展了法律服务进学校活动,为该校四千多名学生送上一堂庄重而精彩的法制宣讲课;宣讲课围绕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及心理动机,结合法官的审判经历,以发生在我县境内的几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为例,使学生们了解未成年人犯罪给学校、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引导他们增强分辨是非的能力,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联合县妇幼保健院组织部分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开展迎“3.8妇女节”乳腺科义诊活动;发放乳腺宣传彩页1000余份,免费体验卡400余张,接待咨询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