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三八”节
时间:2016-03-18 来源:
分享到:

  近期,郑州市妇联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三八”节。

  一是举办“讲最美故事 展巾帼风采”—2016年庆“三八”出彩郑州主题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举办“讲最美故事 展巾帼风采”—2016年庆“三八”出彩郑州主题活动。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市政协主席王璋,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妇联执委、县处级女领导干部、妇联系统干部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主题活动共精彩呈现了6个个人和2个集体的不凡故事,通过自我讲述、集体讲述、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让观众深切感受巾帼个人及巾帼集体的卓越贡献和独特魅力。

  二是市领导调研妇联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姜现钊、副秘书长李伟革等市委领导,深入中原区桐柏路街道风和日丽社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地,调研指导妇联工作。在风和日丽社区,胡荃先后察看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建设,深入了解了“绿城妈妈”服务社区项目。

  三是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26家郑州市12338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开展“三八”维权集中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共为3000多名妇女群众进行了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和免费义诊,制作宣传版面3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组织维权志愿者参加“三八”妇女节法院开放日活动。

  四是举办群众性公益系列活动。举办商都女性大讲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为就业女性搭建平台,200多家用工企业共提供文秘、会计、收银、餐饮、保险、家政、月嫂、客服等适合女性就业的工作岗位近8000个,近万名女性参加了活动,1700多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举办《为时代放歌》《展巾帼风采》女子书画联展;共展出来自郑州、濮阳、南阳、新乡、焦作、开封女子书画家协会成员的240多幅作品;开展喜迎三八走访慰问先进典型活动,由市妇联班子成员带队,分三组对基层先进巾帼典型进行了走访慰问。

  五是开展“爱女性”公益电影放映月及“妈妈,今天我们为你下厨”活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从3月6日至3月底,每周六、周日下午,将有《我的青春期》《最美的时候遇见你》《我的少女时代》《爱美丽的谎言》《第三种爱情》《铁娘子》等8部精彩影片陆续为广大女性免费放映。同时通过网络举办“妈妈,今天我们为你下厨”——“亲爱的爸爸来了”三八节主题公益亲子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形式宣传展示3-12岁孩子和爸爸一起为妈妈做顿爱心餐的图片、视频等,3月底进行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