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系列宣传
时间:2016-03-25 来源:
分享到:

  为使反家暴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安阳市妇联开展了反家庭暴力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反家庭暴力专题宣传。联合公、检、法、司等维权协调组成员单位开展了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活动共设立咨询台30个,展出版面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市妇联主席牛剑芳现场接受了直播安阳采访,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反家庭暴力法》出台后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内容。

  二是发放反家暴倡议书。向全市及社会各界发出反家暴倡议:要广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营造反对家庭暴力良好氛围。弘扬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努力构建温馨和美的家庭环境。要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到反对家庭暴力行动中来,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三是开展“反家暴”在线访谈。3月8日,安阳市妇联主席牛剑芳作客行政便民网“在线线访谈”栏目,就广大网民关注的家暴问题,进行在线交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网友们共提出30个婚姻家庭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家暴问题,针对网友提问,牛主席一一耐心解答,获得了网友一致好评。

  四是上下联动开展反家暴宣传。汤阴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条幅20多条,制作宣传版面、宣传漫画10多幅,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各乡镇妇联也积极行动,在各村显要位置张贴《反家庭暴力法》全文;3月8日,内黄县妇联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联合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共擎和谐蓝天”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现场接受100余名群众的咨询,发放宣传单10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