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6-04-01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3月29日下午,省妇联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会上,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述责述廉,驻省妇联纪检组组长石玉华通报了2015年纪检组工作情况及2016年纪检工作要点,传达了省纪委有关通报。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并向党组书记递交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并就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

  郜秀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落实主体责任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见诸行动。每一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这个担子挑起来。2016年,全会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借助省委专项巡视的契机,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扎实推进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作出贡献。一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判断和要求上来,直面问题,廓清迷雾,满怀信心,坚定决心,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深化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目标责任。三要强化监督,完善机制,把管党治党落细落实。要深刻把握党的领导与党内监督的关系,把领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形成管党治党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四要挺纪在前,常抓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放在基层党组织,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使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执行到位。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