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项目化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6-04-01 来源:
分享到:

  漯河市妇联以呼应妇女儿童多元需求为主线,坚持工作项目化,通过实施5个社会化公益项目,让更多妇女儿童共享发展成果。

  一是实施“幸福沙澧儿童之家”建设项目。2015年全年新建儿童之家111所,三年累计建设302所,项目圆满结项。组织开展了争当“爱心代理家长”、“百家单位结对百个留守儿童之家”、“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知识走进留守儿童之家”等活动,受益留守儿童近7万名。举行了第二届爱心代理家长颁奖典礼,表彰了一批关爱留守儿童先进个人和组织,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二是实施“幸福沙澧”家庭服务中心项目。坚持常态化、专业化,坚持服务时间便民利民,2015年“幸福花”心灵工作室接待心理咨询64人,其中焦虑类、婚姻调试类、亲子关系类分别占32.8%、20.3%、18.9%;“向日葵”亲子成长营举办亲子共读、假期读书会、亲子拓展训练等活动180场次,受益家庭4000多户;“君子兰”妇女维权苑提供离婚纠纷、遗嘱继承、劳动争议方面法律咨询34人次;“玫瑰花”婚姻讲堂开展公益讲座30场次,受益群众3000多人。

  三是实施“关爱母亲”救助项目。开展“母亲节”慰问、“迎新春送温暖”等活动,为100名贫困单亲母亲提供了每份价值1万元的“两癌”保险和价值6万多元的生活物资,从经济、情感上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开展了城镇困难女性调研,争取到市级“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切实为城镇困难女性办好事办实事。

  四是实施“春蕾行动”项目。新建2015级“昌建春蕾班”,续建了2013级“和谐家庭幸福基金春蕾班”和2014级“依依春蕾班”,救助春蕾女高中生150名,发放救助款15.5万元。协调资金8万元,救助贫困春蕾女童20名、女大学生21名。

  五是实施“妇女儿童维权”救助项目。通过积极申报,95岁的李老太向长子索要赡养费等13例重大、典型妇女儿童侵权案件,得到全国妇联法律援助,累计争取律师补贴费3.75万元,为33名弱势妇女儿童挽回经济损失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