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到滑县专题调研“巧媳妇”工作
时间:2016-04-08 来源:
分享到:

  今年,省妇联把“巧媳妇”工程作为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的主要抓手强力推进。河南省农村留守妇女“巧媳妇”工程推进会召开后,滑县动作快、成效明显。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继3月4日调研之后,3月31日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再次深入滑县贫困乡村的“巧媳妇”加工点进行调研。

  库凤霞一行深入中国安绣有限公司、金泰制衣有限公司、滑县故道家纺有限公司等巧媳妇工程示范企业及王庄镇后王庄、牛屯镇张营村、万古镇寺台村、万古镇新庄、八里营乡寺台等“巧媳妇”加工点,访公司、入农户、看基地,走访“巧媳妇”加工点负责人,与贫困妇女交谈,深入了解“巧媳妇”工程的运转情况和贫困妇女就业生活情况。

  库凤霞指出,滑县开展“巧媳妇”工程助推扶贫攻坚的做法,赋予了“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新的内涵,让这两项活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她要求,各级妇女组织要大力宣传实施“巧媳妇”工程的重大意义,以“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为统领,以妇女脱贫攻坚为主线,在打赢扶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好妇联和妇女的独特作用。要为推进实施“巧媳妇”工程的各项工作提供精准服务,推动“巧媳妇”工程项目向贫困乡村布点,覆盖更多的贫困村和贫困户。要注重动员引导贫困妇女特别是建档立卡户中的贫困妇女参加“巧媳妇”工程培训和就业。通过比技能、比增收,坚定脱贫志向;通过到“巧媳妇”工程项目点就业,实现早脱贫、早富裕,与全省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