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和睦家庭讲师团巡讲活动有序开展
时间:2016-04-13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3月3日,“开封市和睦家庭讲师团”正式成立。讲师团由二十多名在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婚姻家庭、法律服务等领域有影响、有建树,具有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志愿义务参与和睦家庭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宣传普及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讲师团的成立,对于有效整合社会教育资源、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向着制度化、常态化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开封市和睦家庭讲师团”成立之后,迅速在全市推出“科学家教进校园”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组织讲师团成员以公益讲座的形式深入学校进行宣讲,听课对象以幼儿园、小学、初中学生及学生家长为主,授课专家从家庭、家长、孩子不同层面剖析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构建科学施教的家庭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3月18日,金明幼儿园邀请“和睦家教讲师团”成员谢卫平为全园女职工举办妇女健康知识讲座。3月22日,开封五中邀请了“和睦家教讲师团”成员毕素娟老师,为初中部全体学生家长做 “厌学和叛逆的背后”报告会。3月22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邀请“和睦家教讲师团”成员李天富老师做“怎样做才能让孩子更加健康成长”家教报告。3月24日,开封市金明中学邀请“和睦家教讲师团”成员马大建老师为八年级学生家长做“要成绩,更要成长”家教报告。3月25日,开封市化建中学邀请“和睦家教讲师团”成员韩敏为全校教职工做“幸福着做教育,教育幸福的孩子”报告。

  3月25日,“开封市和睦家庭讲师团”组织召开“科学家教进校园”专家组研讨会,商讨家教知识线上线下齐上阵,支招家教难题,将推出家教知识普及微信平台,届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家级别的家教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