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第四届家庭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综述
时间:2016-04-13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家庭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16年3月,驻马店市妇联在各县区妇联层层推荐的基层上,评选出20余名家庭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电视台、电台及多家网络媒体上进行全媒体宣传,并从中精选出10名典型模范事迹,组成10人报告团进行全市巡讲宣传。3月30日至4月1日,巡讲报告团先后在市直、遂平县、正阳县、驿城区古城乡、西平县二郎乡小王庄村开展了5场驻马店市妇联第四届家庭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妇委会主任、家庭道德模范代表、县区干部职工、乡镇妇联主任和群众代表共5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巡回宣讲报告会以“家庭文明建设”为主题,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宣传家庭美德。

  巡回报告团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弘扬真善美,倡扬新家风,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承担起各自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进一步树立和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传统家庭美德。本次巡讲摆放家庭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板50个,发放宣传品5000多份,带动影响了16500多个家庭。

  市妇联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当地再次掀起学习典型、宣传典型、争做典型的热潮,自觉承担做好新常态下家庭工作,积极促进家庭文明建设的职责,把开展家庭美德建设与自身立足本职开展的工作相结合,做好更多典型的发现、推荐、表彰、宣传工作,教育广大群众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道德规范的践行者、家庭美德促进行动的推动者,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四个驻马店”发挥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