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用活新媒体 积极开拓网络宣传新阵地
时间:2016-04-22 来源:
分享到:

  漯河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新媒体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立足实际、呼应需求,拓展思路、创新形式,用活用好新媒体阵地,努力开创漯河妇联宣传工作新格局。

  一是及时开通微信公众服务号

  去年底,根据大众习惯和实际宣传工作需要,漯河市妇联率先开通市妇联官方微信,设定特色栏目内容,强调时效性和真实性,指定专人负责每日更新、明确业务部室和县区妇联负责提供素材,并量化目标到县区、到部室,让各级妇联工作动态、活动现场报道、工作调研思考、典型事迹宣传等内容,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强化主流引导,加强工作交流,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二是多措并举开展“吸粉”活动

  为扩大官微知晓面和影响力,漯河市妇联注重在四个方面吸引官微粉丝:建立县区妇联干部、市直妇委会主任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交流信息,要求加入群的各级妇联干部主动关注漯河妇联公众号,并影响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一同关注。开展大型活动设立“扫一扫”环节。利用举办大型活动时机,在签到处设立“扫一扫”X展架,引导参与活动的妇女群众拿起手机加入关注队伍。党报专版注入新媒体元素。利用“三八”节点,在《漯河日报》开辟妇联工作巡礼专版,将漯河妇联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二维码印在醒目位置,让对妇女儿童工作关注的各级干部群众,坐在办公室就能“扫一扫”。邀请漯河大V协助宣传推介。漯河市妇联为共享粉丝资源,召开漯河市个人粉丝量上万的18名大V座谈交流会,邀请共同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每次市妇联组织的大型活动官微发布,大V们均积极转发,在更广范围内宣传推介。

  三是拍摄微视频加大妇联职能宣传

  在利用官方网站、报纸常规宣传的基础上,漯河市妇联在“三八”节前夕,联合有关部门拍摄了主题为《幸福不远 妇联很近》的7部微视频,通过“家风”、“关爱”、“维权”、“春蕾”、“建功”、“创业”等篇章,把妇联的职能通过采访、解说、现身说法等音像形式展现出来。微视频发布后,在漯河各级妇联干部、漯河大V、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转发点赞推广下,阅读量很快突破1000。

  四是建立网宣队伍

  在原有漯河市妇联系统信息宣传队伍的基础上,完善建立了网络宣传员队伍,明确分管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明确时间节点、明确信息图片格式标准,并把新媒体宣传工作纳入年度妇联系统考核目标,要求切实抓好任务落实。筹备开展漯河市妇联系统新媒体宣传业务培训,进一步引导掌握科学的新媒体宣传方法。

  五是筹备建设漯河市妇联APP客户端

  按照全国妇联“两微一端”工作部署,在建立微信、微博的基础上,筹备建设APP客户端,现处于客户端定位、栏目、互动性等内容的讨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