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
时间:2016-04-25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4月22日,河南省妇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谢伏瞻书记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郜秀菊对全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郜秀菊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内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也是妇联组织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增“三性”、去“四化”,推进改革的迫切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解决巡视发现问题,加强省妇联党的建设的迫切要求。全会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凝聚起干事创业、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郜秀菊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上、促进事业发展上,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要以“学”夯实基础。要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采取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党课辅导学、对照典型学、研讨交流学等方式,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要按照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做出具体安排,确保落实到位。要以“做”彰显特色。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这把标尺,经常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改造自己,用实际行动体现学的成效、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要按照省委要求,发挥好宣传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履职尽责,为妇女群众服务。要以“改”取信于民。要找准问题、抓好整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改同抓好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驰而不息地抓好问题整改。要以“促”推动工作。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五查五促”有机融合,与妇联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按照“一个引领、六大行动、十件实事”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坚持开展学习教育同完成本部室本单位各项任务相结合,同做好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巾帼脱贫、家庭家风家教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创新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载体和平台,更好地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扎实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郜秀菊要求,省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党组领导下进行,由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组织部牵头,机关党委、纪检组配合,抽调专门人员组织实施。各党支部(党委)负责人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支部学习,积极参加讨论交流,严格落实考勤制度。要充分运用妇联网站、“中原女性之声”等媒体资源,及时宣传解读中央、省委、党组的部署要求,跟踪报道进展和成效,努力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带头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要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支部(党委)换届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健全组织、配好班子、完善制度,夯实学习教育基层基础。

  省委巡视组成员、省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