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16-05-03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4月2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六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去年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儿童工作任务。副省长、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广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作工作报告。

  张广智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妇女儿童事业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为新形势下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供了强大动力。提升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水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时代要求,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是解决当前妇女儿童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把妇女儿童工作纳入政府工作体系,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深入落实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促进妇女儿童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要围绕全局谋划和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围绕法制建设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围绕迎接评估督导推动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级政府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形成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合力。

  郜秀菊同志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2015年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起步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也是实施2011—2020年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妇儿工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以推进实施两规划为主线,牢固树立“大人才观”理念,着力抓好规划的宣传实施,着力改善妇女儿童的生存发展环境,着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着力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努力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主持。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就本部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作了会议交流。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约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