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妇联助推全县妇女脱贫
时间:2016-05-05 来源:
分享到:

  鲁山县妇联创新形式,扩大“联”字优势,延伸工作手臂,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探索新常态下贫困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新途径,全力促进妇女精准脱贫。

  加强宣传,全力推进思想脱贫。邀请部分女企业家、巾帼致富带头人、扶贫工作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和乡(镇)妇联主席参加妇女脱贫工作座谈会,通过交流发言宣传妇女脱贫致富先进典型,激发贫困妇女求富裕求发展内生动力,从“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实现“他扶”到“自立”的转变。

  加强培训,全力推进产业脱贫。加大对贫困妇女进行各类致富技术、技能培训力度,计划全年培训10期1000余人。通过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子”帮扶、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等实现脱贫。

  加强关爱,全力推进健康脱贫。从5月份开始利用“母亲健康快车”对部分贫困妇女进行免费体检。加大对“两癌”等女性常见病知识的宣传、预防和保障措施,进一步扩大女性“两癌”筛查覆盖面,不断完善救治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