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安全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
时间:2016-05-09 来源:
分享到:

  近日,由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安全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走进黄河科技大学,针对近年来女大学生因社会经验不足、安全防范意识较差而屡次发生的被拐被骗现象,郑州市12338妇女维权服务中心主任、河南班固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张学军从法律角度进行深入解析,为该校近两百名女大学生送去了安全防范知识。

  律师通过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用生动形象的描述再现发生在女大学生身边的种种案例,从网络安全、思想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传销、防诈骗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积极与在座女大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并根据她们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一一解答,同时鼓励她们学会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中,郑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二级心理咨询师郭凤琴老师也从心理学方面进行了分析,给女大学生们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郑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为女大学生们免费发放了《大学生安全教育案例》宣传手册,希望她们能学会分辨骗局,防止上当受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帮助更多女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我市各大院校,为女大学生们的校园安全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