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多措并举助推妇女创业就业
时间:2016-05-09 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安阳市妇联创新工作载体,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在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和农民工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搭建资金扶持平台,加快妇女致富步伐。争取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等创业资金扶持政策,为返乡创业妇女、有创业意愿的妇女等解决创业资金难问题,自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向2.93万名妇女提供贷款15.36亿元,使一大批妇女走上创业致富之路。

  二是搭建妇女培训平台,增强妇女致富能力。组织农村妇女骨干80余名,参加省“互联网+”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培训班,提高她们利用互联网创业致富的能力;举办了月嫂、厨嫂、专业保洁员、家政服务员等各类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93期,培训学员9516人次;深入安阳县吕村镇、汤阴县宜沟镇等举办林果、蔬菜等农村妇女种植、养殖培训班,对周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女负责人进行培训,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918人,为广大妇女脱贫致富提供了技术保障。

  三是搭建妇女服务平台,优化妇女创业就业环境。培育“巧媳妇”服装加工示范基地、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纳农村妇女就业。目前,全市共建立“巧媳妇”服装加工示范基地13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46个,带动近万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评选表彰“优秀创业女性”、“巾帼创业之星”,推选国家级致富女能手11名,省级女能手55名,表彰市级女能手178名,充分发挥她们在发展现代农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开展“春风行动”现场活动,设置涵盖工业、商贸、建筑、三产服务等行业招聘摊位、推介创业项目、提供就业岗位,为广大务工姐妹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