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女性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6-05-09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5月5日下午,“中原女性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南省总工会主席张大卫,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出席启动仪式。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主持了启动仪式。

  邓凯指出:在全省开办“中原女性大讲堂”,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方式,打造妇联“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有力举措,对于加强妇女思想引领、提升妇女素质能力、凝聚妇女智慧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邓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发挥“大讲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的阵地作用。突出政治性,引导广大妇女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注重多样性,使“大讲堂”成为更加生动、更接地气、更有成效的工作品牌;保证持续性,不断提升“大讲堂”的吸引力,保持“大讲堂”的生命力。广大妇女要主动参与融入,充分展示追求新知、锐意进取的亮丽风采。努力以学明向,让思想跟上时代的步伐,让智慧照亮前进的方向;努力以学修身,做有道德、有品位的新时代女性;努力以学促行,在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展示中原女性文明和谐、知性进取、创新创业的崭新形象。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帮助,共同营造“大讲堂”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妇联组织开展活动,为“大讲堂”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和创业典型等要热情应邀、参与宣讲,分享创业创新故事,传播先进思想理念,从而形成关心女性成长、促进女性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总工会主席张大卫作了《关于新经济的几点思考》的首场报告。

  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鲜易控股党委副书记王娟、濮阳市网络创业女性周西子、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分享了她们的创业创新故事。

  来自全省的创业创新妇女典型,巾帼建功代表,女企业家、女大学生代表,省直单位妇委会主任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同时,18个省辖市、158个县(市、区)妇联分别组织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等通过大河网在线收看直播视频,社区妇联、村妇代会也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在“妇女之家”在线收看。全省有32万余人收看了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中原女性大讲堂”由河南省妇联精心打造,省、市、县三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网上网下互动,采取现场讲授、视频联动、网络直播“三位一体”的立体化模式授课,全省每年将举办数百场。“大讲堂”突出“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普法维权、家庭文明、健康关爱、魅力展示”六大主题,推动先进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中原女性提升自我、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