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母亲节”活动五彩缤纷
时间:2016-05-10 来源:
分享到:

郑州市

倡导建立中华母亲节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华国学高层论坛在郑州举办

  2016年5月8日,由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倡导建立中华母亲节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华国学高层论坛”在郑州举办。此次启动仪式和高层论坛以“弘扬孝道文化 感恩天下慈母”为主题,吸引了千余名海内外的儒学爱好者参加。

隆重表彰十百千“最美母亲”

  5月7日,郑州市妇联隆重举行“最美母亲”如花绽放——郑州市十大“最美母亲”表彰会。全市各县(市、区)共表彰1000余名品德高尚、业绩突出、事迹感人的“最美母亲”。此次寻找千名“最美母亲”活动是郑州市妇联今年3月启动的“德润万家”——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妇联广泛发动、积极参与、认真筛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高新区妇联举办“感动郑州高新•寻找最美母亲”评选活动和“鲜花怒放.感恩母亲”插花公益活动

  中牟县雁鸣湖镇妇联举办“浓情五月 温馨母亲节”——敬老院义诊送健康献爱心活动

  上街区中心路办事处开展自制贺卡送妈妈活动

  二七区淮河路街道淮河社区举办“弘扬美德传孝道 关爱母亲常陪伴”为主题的“母亲节”文艺汇演

  金水区经八路文联社区开展“感恩母亲”DIY康乃馨活动,教辖区内小朋友制作康乃馨和贺卡,表达感恩母亲的心

  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省建社区开展“母亲节”社区群众文化演出活动,艺术家们带来的泥塑、手工编织、剪纸、捏面人、糖塑等传统工艺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其中

安阳市

举办千人“饺子宴”庆祝“母亲节”

  5月8日,近千人齐聚安阳县北郭乡武庄村吃饺子。此处的吃饺子与别处的不同,这里的饺子不是单家独户自个儿吃,而是由村里组织,在村活动大院里搭帐篷、支汤锅,村民一块儿包饺子一块儿吃,十分喜庆热闹。吃饺子前,孩子们为老人洗脚,现场教育下一代关爱老人、弘扬孝道。

南阳市

启动“庆六一暨感恩母亲”系列活动

  5月6日,南阳市妇联在市第十七小学启动“庆六一暨感恩母亲”系列活动,90多名学生通过手工、绘画、写作、朗诵等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为母亲送上节日深情的问候和祝福。

周口市

表彰百名优秀母亲

  5月8日,周口市妇联举办“传承好家风•汇聚正能量”感恩母亲活动,王李飖等百名优秀母亲获表彰。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周口市妇联每逢“母亲节”以发倡议书、表彰优秀母亲、慰问英模母亲、资助贫困母亲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母亲们的关心、问候。7年来,市、县共表彰、慰问、帮扶近30000名优秀母亲,在社会上营造了尊老爱亲的文明之风。

驻马店市

举行2016“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

  5月6日, 2016年驻马店市“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在平舆县隆重举行,10位“天中最美母亲”在如潮的掌声中走上领奖台,与观众分享她们感人的故事。据了解,由驻马店市文明委、中共平舆县委、平舆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传递美好家风,感恩最美母亲”2016年寻找“天中最美母亲”活动在全市开展以来,在天中大地激起一片温馨的浪潮。从3月下旬开始,经过广泛动员、层层推荐、群众评议、综合评定,10名“天中最美母亲”脱颖而出,树立了“最美母亲”的优秀形象,彰显了伟大母亲的孝善博爱,促进了文明驻马店建设。

郏县

召开“夸媳妇、贺娘家”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现场会

  5月6日,郏县“夸媳妇、贺娘家”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现场会在渣园乡凤凰岭社区举行,隆重表彰了54名“好媳妇”、30户“最美家庭”、5户“书香家庭”、2户“绿色家庭”。与会人员参观了渣园乡公公婆婆棉被展,各乡(镇、街道办)、县直各单位分头将受表彰对象敲锣打鼓送至娘家夸贺。据了解,“夸媳妇、贺娘家”活动在郏县开展已有30余年,面向家庭,让群众选、群众评,拥有浓厚的群众基础,深受群众好评。

偃师市

开展“插花浓情献母亲”感恩活动

  5月8日,偃师市妇联开展“插花浓情献母亲”感恩活动,30多个家庭近百人参加。每个家庭亲自动手,插出了漂亮的花艺。孩子们齐声朗诵《感恩母亲》、向母亲送上插花,表达了美好的节日祝福。

夏邑县

举办“温暖五月情 感恩母亲节”教育报告会

  5月6日,夏邑县妇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在县第一初级中学联合举办“温暖五月情 感恩母亲节”教育报告会室,教育学生们学会感恩,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

汝州市

开展“全民健身月暨‘母亲节’登山比赛”健身活动

  5月6日,汝州市妇联举办“全民健身月暨‘母亲节’登山比赛”健身活动,各乡(镇)、市直机关单位部分女干部职工参加了比赛。

尉氏县

开展“致敬母爱 感恩母亲”主题宣传活动

  5月6日,尉氏县妇联开展“致敬母爱 感恩母亲”送祝福主题活动。爱心志愿者们向百余位母亲赠送康乃馨、面包等爱心礼物,沿街发放《感恩伟大母亲 传承孝悌文化》倡议书,并为“优秀母亲”颁奖。

杞县

开展“向伟大的母亲致敬”爱心帮扶捐赠公益活动

  5月4日,杞县妇联利用“爱心粥屋”开展“向伟大的母亲致敬”爱心帮扶捐赠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修脚,杞县妇联、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环卫工人捐赠了衣物、食用油、米面和现金,以实际行动来回馈勤劳的“环卫母亲”。

永城市

开展“中原女性大讲堂”——“母亲节”专题讲座

  5月6日,永城市妇联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母亲节”专题讲座,与广大女性共叙母爱,探讨为母之道。来自上海的中国“女性力量”创办人文劭应邀授课,全市各单位、各界别的160多名女性聆听了讲座。

济源市

隆重表彰“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

  5月8日,济源市轵城镇富源村隆重召开“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表彰大会。会上,“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代表分享了感人故事,展示了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现场群众深受感动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