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6年县处级女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6-05-18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妇联联合举办的河南省2016年县处级女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旨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女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领导力、执行力、创新力,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领导干部和模范共产党员。来自省辖市、县(市、区)和省直单位、省管高校、省管企业的近80名处级女领导干部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吕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说,女领导干部是妇女群体中的佼佼者,是全省五千万妇女的领头雁,应当成为妇女群众的先锋和榜样。

  她希望女领导干部要做“三个表率”:一是增强“四种意识”、树立“五大理念”,在争做“四铁”干部的实践中做表率。要把“四种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用五大发展理念检验实际工作,做发展上的先行者;要牢记“四铁”要求,脚踏实地履行好应尽的职责,做实践中的示范者。二是发挥独特优势,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上做表率。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更多妇女参与到家庭文明建设中来,不断激发崇德向善的内在自觉,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进而促进形成好的党风政风。三是增强女性群体意识,在服务妇女群众支持妇女工作上做表率。女性领导干部要强化性别意识,要特别关注妇女群体的利益,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高妇女社会地位,为我省妇女事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培训班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女干部自身特点,邀请天津大学教授讲授如何做到家庭和事业双优平衡;收看了于丹教授《中国人的家教与门风》专题讲座;以传承大别山革命精神为重点,学习大别山敢于担当的革命传统及其现实启迪,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等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

  观看了学院老师自编自演的情景剧《红色大别山》,到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并敬献了花篮。通过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专家讲座、观看情景剧、分组座谈讨论等鲜活生动的教学形式,学员们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深刻感受到了大别山老区人民坚守信念、英勇斗争,不怕牺牲、勇当先锋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参加培训的女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思想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境界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两学一做”的标兵和楷模,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