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向河南省反馈评估督导意见
时间:2016-05-24 来源:
分享到:

督导组召开反馈意见座谈会

  5月20日上午,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召开反馈意见座谈会,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代表督导组向我省反馈了评估督导意见,对我省实施两纲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张广智就贯彻落实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妇女儿童工作作了表态性讲话。

督导组认为

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把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将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各项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在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省妇女儿童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两纲实施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各项目标进展顺利,妇女儿童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和福利水平不断提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深入,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不断扩大,各类决策者中的女性比例和女干部配备率不断提高。评估督导组同时指出了我省实施两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两纲实施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张广智表示

河南将以此次评估督导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协调、推进作用,查缺补漏、创新思路、整合资源,采取切实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反馈意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提高妇女儿童素质、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为主题,以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着力强化各级政府实施纲要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生存、生活环境,不断推进两纲深入实施,努力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万旭主持。

  

  省政府妇儿工委各位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许昌市、商丘市妇儿工委及办公室的主要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豫督导期间

  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专门听取了我省实施两纲工作汇报,围绕妇女儿童健康、教育、法律保护和妇女参与决策管理、妇女与经济等问题进行了分领域座谈,先后考察了商丘市、许昌市两纲实施情况,实地察看了商丘市梁园区、民权县和许昌市魏都区、长葛市的学校、医院、妇女儿童维权机构、妇女创业就业基地、社会福利院、社区等23个考察点,并深入农村居民家中进行了入户访谈。

  省委副书记邓凯,副省长徐济超、赵建才分别就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与督导组一行进行了会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