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六一”儿童节活动精彩纷呈(二)
时间:2016-06-06 来源:
分享到:

郑州市妇联

举办儿童成果展演活动

  5月27日,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妇联、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环保局、郑州市文明办联合主办了“童心护绿 爱满家园”——郑州市庆“六一”儿童成果展演活动,并对郑州市近年来涌现出的“十佳环保小卫士”、“十大最美绿色家庭标兵户”、“十佳亲子环保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表彰。

安阳市妇联

“小龙人”讲故事

  5月21日,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文明办、安阳市妇联、安阳市关工委、安阳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二十四届“小龙人”讲故事大赛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四县(市、区)的近3000名少年儿童报名参加,135名选手进入决赛。开始于1993年的“小龙人”讲故事大赛,已成为全市少年儿童心目中的品牌活动,对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焦作市妇联

科技大蓬车深入山村小学

  5月18日,焦作市妇联邀请科技大篷车深入北山村小学,为151名孩子提供了一个学习科技知识与培养科学技能的平台,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让孩子们在亲眼所见、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中增强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商丘市妇联

举行“爱心书屋”捐建活动

  5月25日,商丘市妇联联合商丘市城乡规划局到柘城县岗王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共计1000余册,并为商丘市妇联在这里建立的全市第17所“爱心书屋”举行揭牌仪式。最后,邀请河南立品律师事务所的志愿者为学生开展了儿童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漯河源汇区妇联

童心童眼看家风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妇联在全区中小学中广泛开展“童心童眼看家风”活动。学生们或铺纸挥墨,用传统书画展示自家家风;或彩笔细描,用充满童趣的儿童画勾画自家家风。创作完成后,同学们依次根据作品的内容阐述家风背后的故事,令一大批好家风得以传扬。

汝州市妇联

法治进校园

  5月26日,汝州市妇联组织市法院、市教体局到钟楼街道东关小学开展庆“六一 ”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活动,教育青少年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拒绝不良场所,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

尉氏县妇联

童心接力中国梦

  5月25日,尉氏县妇联来到尉氏县华萱幼儿园开展“六一”童心接力中国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200个书包、150套启蒙图书、150个毛绒玩具、150个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

舞钢市妇联

开展演讲比赛

  5月20日,舞钢妇联联合文明办、教育局等单位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以“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通过不同的形式阐述了不文明行为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倡议大家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中小学生行为规范,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上蔡县妇联

举办环保小卫士签名仪式

  5月25日,上蔡县妇联在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庆六一”倡环保·争做环保小卫士签名仪式。思源小学5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发放1000余个由县妇联印制的环保袋。最后,同学们在庆“六一”倡环保、争做环保小卫士签名条幅上集体签名。

修武县妇联

千人临帖庆“六一”

  5月26日下午,修武县妇联与县教育局结合,开展了庆“六一”千名儿童临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