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来豫考察
时间:2016-06-06 来源:
分享到:

  随着我省援疆工作的扎实开展,两地妇女界的交流也不断密切深入,继今年4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的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及基层妇联干部来豫考察交流后,5月我们又迎来了第二批来自新疆的客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考察团!

  考察团在兵团妇联主席张新荣的带领下,一行8人先后在郑州、济源考察调研我省巾帼家政工作,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库凤霞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在郑州)

  5月26日,考察团参观了郑东新区CBD,聆听了关于郑州东区规划设计及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主席张新荣说,“2004年,我第一次来河南的时候,只是在沙盘上看到了郑州东区的规划,如今规划变成了现实,郑州发展真快,河南发展真快,了不起!”

  考察团实地调研了雪绒花国际母婴会所、河南圆方集团总部。详细了解了我省家政服务领域知名企业——河南圆方集团的运营模式、发展情况和战略布局,感受了现代家政服务企业的企业文化、党建文化和企业精神。

(考察团一行在河南圆方集团总部)

(考察团一行在雪绒花国际母婴会所)

在河南圆方集团总部,召开了河南省妇联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家政工作座谈会。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向考察团一行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河南省情及河南妇女儿童工作,对河南新疆两地妇联密切交流,感情不断加深、合作不断拓展表示欣喜,同时也期待两地有更多的交流和深度的合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主席张新荣介绍了兵团妇联工作的情况和此行来豫考察的目的,同时也邀请河南姐妹到新疆交往交流、共促发展。

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河南巾帼家政情况。

  郑州市妇联以及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河南天天阳光集团、河南圆方集团、河南爱馨养老集团、郑州爱子缘母婴护理中心、悟花果实业有限公司(电子商务)等单位、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在现场面对面建起了微信群“豫兵情”,借助现代科技平台架起了随时在线沟通的友谊桥梁。

  为了进一步感知郑州、了解郑州,考察团一行来到代表郑州开放发展最前沿的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参观了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和园区入驻企业小红书业务操作现场,详细了解了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以及中大门O2O运营情况。

(考察团一行在济源)

  5月27日,考察团一行来到济源市的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园、市绿萝家政服务公司、黄玫瑰剪纸艺术有限公司,考察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妇女综合素质提升以及妇女就业创业等工作,与相关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了济源市的经验和作法。

(考察团一行在济源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考察团在济源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园)

(考察团在济源市绿萝家政服务公司)

(考察团在黄玫瑰剪纸艺术有限公司)

  通过考察调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考察团一行对我省妇女儿童工作及家政服务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新荣说,此次来河南考察学习,收获颇丰,主要体现为“五好”:

  1、全程服务好

  河南省妇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热情周到,令人感动,让我们有一种宾至如归、回家般的温暖,也体现了对口援建省市妇联的真情实意;

  2、内容安排好

  既有面上宏观规划又有点上直观经验,为我们学习借鉴经验提供了帮助;

  3、经验交流好

  无论是集体座谈还是实地考察,都有内容、有实料,相关单位和企业毫不保留地把成功经验介绍给我们,体现了河南真帮真教的无私态度;

  4、平台搭建好

  针对两省妇女所需、妇联所为,及时与家政服务企业对接,与女企业家沟通,初步拟定了合作意向;

  5、友谊加深好

  两地妇联通过互动交流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将来会在更多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共谋合作与发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妇联主席薛穗花说,这次到河南学习考察,被河南姐妹适应市场需求、开拓创新的干劲和激情所打动,感受到妇女创新创业还有很大的空间,河南省的企业和妇联针对不同市场群体提供精细服务的精神、品牌服务的意识都值得我们借鉴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