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六一”儿童节活动精彩纷呈(三)
时间:2016-06-15 来源:
分享到:

平顶山市妇联举办经典诵读大赛颁奖典礼

  5月28日,平顶山市庆“六一”家风家训经典诵读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今年4月始,平顶山市妇联、平顶山市教育局、平顶山市文广新局联合在全市少年儿童中启动了“讲家训 传美德 树家风”经典诵读大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南阳市妇联——“代理妈妈”结对困境儿童

  5月24日,南阳市妇联举办了庆“六一”“代理妈妈”结亲暨孤残儿童“圆家梦”公益行动启动仪式,表彰了优秀“代理妈妈”,邀请专家介绍了孤残儿童家庭寄养的重要意义。通过这样的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为困境儿童办好事、做实事。

兰考县妇联举办大型亲子体游活动

  5月28日,兰考县妇联主办了“亲子总动员 快乐齐分享”大型亲子体游活动,来自全县的400多个家庭、1000多人参加活动。此次亲子体游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

邓州市妇联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

  5月27日,邓州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庆“六一”系列活动之“宣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文艺汇演。

郑州高新区妇联举办长卷绘画亲子活动

  5月28日,郑州高新区妇联和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了“庆六一﹒我画大美高新”——长卷绘画亲子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绘制,百米长的画卷变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大美高新”,激发了孩子们对家园的热爱之情。

新县妇联组织贫困儿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5月28日,新县妇联开展庆“六一”“大手拉小手”关爱游围孜村贫困儿童活动,组织21名贫困儿童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遂平县妇联举办儿童创意蛋糕比赛

  5月29日,遂平县妇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创意蛋糕比赛。近百名14岁以下的小朋友,换上干净整洁的厨师服,带上高高的厨师帽,俨然一位位蛋糕师傅,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比赛。孩子们在做蛋糕的过程中增强了动手能力,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鹤壁市淇滨区妇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5月27日,鹤壁市淇滨区妇联联合区关工委、团区委开展庆“六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捐赠活动,捐赠物品包括图书、跳棋、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毽子等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同时,淇滨区妇联联合区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真情暖淇滨”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区直67家机关事业单位与全区125名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了结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