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六一”儿童节活动精彩纷呈(四)
时间:2016-06-15 来源:
分享到: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5月29日晚,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省艺术中心和郑州报业集团举办了“童心梦想金色年华”大型公益文艺演出,以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共同成长”、舞蹈“虫儿飞、拾趣”、语言类“梅花魂、中国话”、器乐类“小提琴协奏”等精彩节目,在儿童和家长中弘扬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唱我们伟大祖国”的时代主旋律。

开 封 市

 

  5月30日下午,由开封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开封市妇联承办的“托起明天的太阳”——开封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在东京艺术中心举行。

  现场表彰了开封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先进县区(单位)、爱心公益单位、“十佳爱心人士”,省市有关与会领导一同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演出中,音舞韵白剧《春风化雨》、小品《特殊的礼物》、童声合唱《留守儿童的信》、歌表演《留守的天空》等文艺节目表现的人物和事迹都是发生在开封大地上的真人真事,表达了农村留守儿童渴望父爱母爱的心声,展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温情。演员们声情并茂、催人泪下的演出,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濮 阳 市

 

  5月31日,由濮阳市妇儿工委、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妇联联合主办的“中国梦 我的梦”庆“六一”暨书香文化艺术节活动隆重举行。

  演出结束后,3000多名师生和家长一起书写《朱子家训》、唐诗宋词等经典,享受墨香。

驻 马 店 市

 

  5月31日,驻马店市妇联到帮扶村遂平县禇堂乡于楼小学开展贫困儿童帮扶慰问活动,捐赠价值25000元的书包、文具、图书和体育用品。

巩 义 市

 

  5月30日,巩义市妇联举办庆“六一”好家风好家教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专家引导广大家长树立良好家风,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滑 县

 

  5月3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捐赠活动在滑县王庄镇后王庄小学举办,300名留守儿童每人获赠一个“儿童安全书包”。

汤 阴 县

 

  5月30日,汤阴县妇联来到伏道镇伏一街中心小学开展庆“六一”慰问活动,捐赠了图书20套,为50名品学兼优的少年儿童发放了四大名著全套书籍。

郑州市惠济区

 

  近日,郑州市惠济区妇联与惠济区教体局联合举办庆“六一”“放飞梦想,做向上向善好少年”少先队鼓管乐队检阅仪式,向孩子们赠送了价值万元的足球作为节日礼物。

潢 川 县

 

  5月30日,潢川县妇联到桃林镇雷胜小学进行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了320个书包、6台电扇、一个乒乓球台、10副乒乓球拍,发放了《儿童自我保护教育漫画手册》。

睢 县

 

  近日,睢县妇联联合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指导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习惯。

西 平 县

 

  5月30日,西平县妇联举办“ 快乐成长、童心飞扬 ”庆“六一”文艺晚会,千余名孩子和家长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博 爱 县

 

  5月31日,博爱县妇联举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暨庆“六一”联欢会,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漯河市召陵区

 

  5月30日,漯河市召陵区妇联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七二八三七部队走进召陵镇实验小学,开展“庆六一 爱心点亮微心愿”活动,为该校100名留守儿童发放共计2万元的慰问金和学习用品,送去节日的温暖。

泌 阳 县

 

  5月27日,泌阳县妇联举办了主题为“我要飞翔”暨建园15周年“六一”文艺汇演。

杞 县

 

  5月29日,杞县妇联联合北京伟鸿高端教育基金(简称鸿基金)在杞县于镇镇吴庄小学举行了以"LIU住幸福 YI封家书"为主题的“六一”捐助仪式。

  此次活动,鸿基金共为杞县捐助价值100多万元的"爱心背包"10000套和"爱的邮箱"200个,全县69个贫困村中的小学生和所有残疾、特困、双亲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及孤儿将会陆续背上"爱的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