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女性大讲堂”走进郑州师范学院!
时间:2016-06-20 来源:
分享到:

  6月16日下午,郑州市师范学院综合楼A301教室内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中原女性大讲堂”第三期正在此开讲。

   此次“中原女性大讲堂”活动走进郑州师范学院,开创了“中原女性大讲堂”的两个“首次”,即首次走进高校、首次邀请外籍学者进行全英文讲演。

  现场,世界女性未来发展学院导师艾琳·布利尔·瓦格纳女士以《做最好的自己——女性领导者成功的技能》为题作了分享,探讨了优秀女性领导者所具备的特质和当今时代所需要的重要的领导力技能。例如,运用口语表达与写作沟通的技巧,团队建设、激励技能,如何使用“鼓励+批评+鼓励”的三明治模式反馈方法解决冲突以及如何科学进行目标设置等,鼓励人们不要担心失败,要有勇气去尝试新的事物和机遇。艾琳女士的分享引起了强烈共鸣,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用英文直接和艾琳女士沟通互动。

  省妇联副主席吕娜出席并主持活动,她对女大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加强知识的积淀、能力的锤炼和人格魅力的提升,充分展示追求新知锐意进取的亮丽风采; 希望以学明向,让思想跟上时代的步伐,让智慧照亮前进的方向,胸怀远大理想,培育科学精神,牢牢把握人生正确航向;希望以学修身,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做有道德、有品位的时代新女性;希望以学促行,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展示中原女性文明和谐、知性进取、创新创业的崭新形象,为河南更美丽、让中原更出彩贡献力量!

  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蒋丽珠说:感谢“中原女性大讲堂”走进学院,来到女大学生身边,为她们送来思想盛宴;希望“中原女性大讲堂”多进高校,为女大学生们在人生规划、身心健康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有益指导。

  郑州师范学院教师、女大学生以及省妇联、郑州市妇联机关干部等近300人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