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行“迎七一·我为党旗添光彩” 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6-06-23 来源:
分享到:

  6月22日上午,为纪念建党95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河南省妇联“迎七一·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党员代表演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展示手抄党章、树清廉家风“写家信”等活动的开展,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扎扎实实地开展起来。

一、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鲜红的党旗下,河南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郜秀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三、演讲“我为党旗添光彩”

  省妇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党委)的11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演讲。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讲心得、谈体会,抒发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无限热爱,展示了妇联共产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予人以教育和启迪,现场掌声阵阵。

四、党组书记讲党课

  郜秀菊以《高扬党的旗帜 继承光荣传统 凝聚富民强省巾帼力量》为题讲党课。她系统回顾了95年来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妇女运动取得的不平凡成就,强调了妇联组织要肩负时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她要求妇联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做到信仰坚定、纪律严明、品德高尚、尽责担当,团结凝聚全省广大妇女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副主席吕娜对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妇联全体党员读党章、学党章、抄党章,不断增强对党的纲领理解。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通过手写家书,表达了对亲人的感谢感恩,对子女进行教育引导。通过展出手抄党章和家书,引导党员们相互学习、彼此借鉴,成为机关党建文化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