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各地妇联工作速览
时间:2016-07-06 来源:
分享到:

郑州市“舞比快乐”广场舞决赛

  6月30日,郑州市妇联隆重举办“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决赛),各县(市、区)推荐的25支代表队6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依次登场、展示风采。本次广场舞大赛历时2个月,直接参与比赛人数6000余人。

许昌市“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6月27日,许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文广新局、许昌日报社联合举行以“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为主题的年度“最美家庭”表彰活动,10户“最美家庭”成员现场分享了感人的家庭故事,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

三门峡市“关爱留守儿童慈爱之家”项目考察

  7月1日,三门峡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分别到灵宝市焦村镇中心小学、陕州区西李村乡中心小学和渑池县张村镇张村小学,就“关爱留守儿童慈爱之家”项目建设点进行考察审核。据了解,“关爱留守儿童慈爱之家”项目由三门峡市慈善总会与三门峡市妇联共同实施,计划在留守儿童较集中的乡村(社区)利用村(居)委会、学校的闲置房等建立活动室,为留守儿童提供集学习、阅读、益智娱乐、日常照顾等为一体的集中活动区域,使留守儿童在放学后、假期里有地方学习阅读、有老师辅导看护、有朋友互动游戏,为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帮助。

信阳市“我家在行动明家规”演讲决赛

  6月15日,信阳市妇联与市纪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我家在行动明家规”演讲决赛暨颁奖大会,表彰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优秀作文奖和优秀作品奖各100名。据了解,该活动以“明家规”为主题,创新设置了“机关干部讲家规”、“学校学生写家规”、“社区居民晒家规”三个篇章,自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共组织开展讲家规演讲会200余场,写家规故事1500余篇,晒家规书法作品1000余幅。

济源市中原女性大讲堂·济源讲堂

  6月30日,济源市妇联开办中原女性大讲堂·济源讲堂——《家庭教育与家族传承》大型讲座,专门邀请了长松咨询家庭系统首席专家、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张健讲授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技巧方法,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

濮阳市开发区 帮扶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7月1日,濮阳市开发区濮上办事处安康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帮扶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教孩子识字、画画。

汝南县“汝南县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会”

  6月24日,汝南县妇联与县文明办联合举办“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会”,李献华等6名报告团成员讲述了自己的感人事迹,使现场的观众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