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谢伏瞻书记在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6-07-07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7月4日,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谢伏瞻在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专题学习会上,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郜秀菊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重要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郜秀菊说,6月30日和7月1日,省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别收听收看了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实况直播,非常振奋,倍受鼓舞。我们深刻感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振奋,全面总结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我们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8个方面要求,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我们上了一堂全面系统、深刻生动的党课。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95年来河南取得的辉煌成就,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发展的方向,对于开展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郜秀菊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三个结合”:与发挥好妇联组织作用相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妇联组织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与落实好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按照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安排,不断推进“一大引领、六大行动、十件实事”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进程中贡献妇联组织力量。与建设好妇联干部队伍相结合。妇联干部要树立自觉主动的学习意识,常学、深思、笃行,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不断推动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

  大家一致表示,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主动作为,勤恳踏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再次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