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第十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6-07-12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7月8日,河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第十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组长吴天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天君对去年以来河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他强调:一是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新形势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内容,深化和睦家庭创建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工程,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是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共同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健康发展。二是聚焦重点任务,积极推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落实。要凝聚千家万户和广大妇女之力,围绕深化和睦家庭创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击侵害妇女儿童犯罪、促进维权维稳同步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落实。三是坚持齐抓共管,凝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责任意识,共同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创新发展。

  河南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副组长郜秀菊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能,加强协作联动,在完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机制、优化维护妇女儿童社会环境、促进平安河南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对今后一个时期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河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各成员单位成员、联络员,河南省维权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及和睦家庭示范户代表等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直管县(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各成员单位成员及联络员千余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