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大讨论
时间:2016-07-19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7月15日,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河南妇女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及省委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精神,并从即日起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妇联改革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出彩贡献巾帼力量”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员大讨论。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樊平、吕娜,兼职副主席徐晓,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11个党支部(党委)的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樊平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吕娜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沈跃跃副委员长在河南妇女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徐晓分享了陪同沈跃跃副委员长在河南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时的工作感受。各党支部(党委)负责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妇联改革创新谈体会、讲打算,共同谋划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考,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完大家发言后,郜秀菊说,通过学习研讨,同志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妇女工作、妇联组织的改革创新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从今天起,我们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讨论,全面深入地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妇联改革创新,分领域、分层次、分专题地进行大讨论。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每位同志都可以就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拓展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新领域、新方式、新途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结合学习研讨主题,郜秀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筹抓好当前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妇联工作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结合贯彻落实沈跃跃副委员长在河南妇女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认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二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对整改台账实行对账消号、查漏补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三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家庭文化建设行动”、“巾帼维权关爱行动”、“网上妇联建设行动”、“妇联自身改革行动”等“六大行动”, 认真开展“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出彩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