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调研周口市“巧媳妇”工程
时间:2016-08-24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8月22日,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吕娜等一行到郸城县对周口市“巧媳妇”工程进行实地调研。

  在鼎祥制衣有限公司:鼎祥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台商投资的独资企业,主要生产各类高档裤子、休闲裤、牛仔服等,产品90%以上远销美国、加拿大、英国等欧美国家,全部是订单生产销售。

  郜秀菊一行走进车间,与女工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收入状况。当了解到该公司在汲冢、石槽、吴台等乡镇设立生产车间15个,安置3000多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还专门成立了妇委会时,郜秀菊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公司在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的同时,积极支持妇委会发挥作用,在基层一线设立“巧媳妇”工程站点,带动更多妇女就业脱贫。

  在胡集乡双龙健制衣有限公司:江苏双龙健制衣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服装,在香港、上海、柬埔寨、河南、安徽都设有分公司,实行独立经营。一期公司招收员工780人,其中女工700余人,人均月收入3000元左右。2017年将筹建二期工程,预计可安排就业1500人。

  在公司车间里,看到几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正在认真修剪裤子上的线头时,郜秀菊紧步上前,亲切地叮嘱老人们要量力而行,能干多少干多少,不要太累了。老人们笑着回应:“累不着,在家闲着也是闲着,来这儿还能赚到钱,儿子媳妇都羡慕着呢!”

  在汲冢镇谢寨村“妇女之家”,郜秀菊听取了村妇联主席赵全花关于“妇女之家”开展活动及基层妇联建设情况的汇报。当得知该村的“妇女之家”牵头引进了鼎祥制衣“巧媳妇”工程加工站点,吸纳300名留守妇女就业,郜秀菊十分高兴。她勉励赵全花要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再接再厉利用好“巧媳妇”工程站点,多帮助留守妇女解决实际困难,带动她们在家门口就业,更好地兼顾家庭和孩子。

  调研中,郜秀菊对周口市妇联、郸城县妇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继续发挥“巧媳妇”工程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其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载体,多出思路、多想办法、多方协调,努力把更多的企业引进来,为更多的姐妹创造就业机会,帮她们在家门口就能赚钱、照顾家庭,让孩子不再留守、老人不再空巢、村里不再空心,在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的大局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