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女性大讲堂”走进河南省登封市大冶镇垌头村
时间:2016-09-30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9月29日上午,登封市大冶镇垌头村文化大院内歌声嘹亮、气氛热烈,现场座无虚席,“中原女性大讲堂”进乡村活动在此举行。

  由河南省妇联精心打造的“中原女性大讲堂”,旨在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顺应女性全面发展的新需求,突出“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普法维权、家庭文明、健康关爱、魅力展示”六大主题,以“专家讲女性关心事,女性讲自己事身边事”为基本形式,帮助广大女性坚定理想信念、完善自我提升、塑造时代品格、绘制美好人生。

  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吕娜出席活动并讲话。此次“中原女性大讲堂”进乡村活动,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妇联组织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好家风好家训活动,突出家庭文明主题,引导妇女、家庭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构建和谐家庭,促进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活动现场,“最美家庭”代表何玲、魏凤存、郭雪红等三人分别从不同层面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向听众展示了他们的好家风好家训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镇里的10名最美婆婆和10名最美媳妇进行了表彰。身边的人、真实的事,分外的打动人和鼓舞人。观众席上,很多观众用手机录音摄像,说要回家给孩子讲讲“最美家庭”的故事,并表示要以“最美家庭”代表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做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用自身的道德力量传递人间真善美,积聚正能量。

  活动中,省妇联还为垌头村小学捐赠了200个儿童安全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