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四项措施学习贯彻落实省妇联研讨培训班精神
时间:2016-10-13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妇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培训研讨班精神,漯河市妇联以上率下、认真思考,明确重点、强化举措,在学习好、领会好研讨精神的基础上,把研讨精神融入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学习传达研讨培训班精神。召开机关全体和县区妇联主席会议,市妇联主席刘素岩亲自传达研讨班精神和郜主席讲话精神,并将研讨班上的经验交流材料印发至各县区和机关部室,要求妇联系统干部学深学实、学有所悟,用研讨班精神更好地指导推进妇联工作创新。

  二是开展研讨凝聚共识。举办漯河市妇联系统大讨论,围绕对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认识、本地妇联组织开展工作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新形势下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要求县区妇联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举行机关全体干部头脑风暴,结合所思所想所学所干,畅所欲言,对上述三个问题进行思想碰撞。

  三是健全组织强化保障。把新媒体建设和妇联系统改革创新两项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成立了漯河市妇联新媒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妇联系统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主席任组长、亲自抓,分管副主席任副组长和办公室主任、具体抓,明确分工、细化职责,力争在起草本市相关实施意见、改革方案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基层妇联引领方向带好路。

  四是筹备召开执委(扩大)会议。正积极筹备召开执委(扩大)会议,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安排部署全市妇联系统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谋划2017年工作着力点,力争在妇女思想引领、网络新媒体建设、家庭工作、妇女权益维护、女性素质提升、社会组织培育等方面创出亮点,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