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联传达学习河南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妇联改革创新”研讨培训班精神
时间:2016-10-13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开封市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省妇联主席郜秀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研讨培训班主要内容。

  会议认为,河南省妇联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学习了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又学习了党规党纪和妇联业务知识,重点研讨了妇联改革创新,参加培训收获很大,此次培训活动既是我省妇联系统深化改革的总动员,也是推动各级妇联改革的具体部署。

  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研讨培训班精神,启动我市妇联机关和基层组织改革创新。组建市妇联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在省妇联指导和市委领导下有序推动市妇联深化改革工作,起草《市妇联改革方案》报省妇联和市委审定。

  二要切实加强新媒体建设工作。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和妇女群众需求,占领网络阵地,全方位传播妇联好声音、传递妇女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让广大妇女群众足不出户,在网上就能找到妇联组织,享受妇联组织提供的服务,切实提升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三要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持续实施“巧媳妇”工程,抓实“一县一品一特色”;加强精准扶贫,将妇联工作和驻村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在定点扶贫村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评选表彰活动;着力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使妇女工作通过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活动深入到千家万户。同时,继续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