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中原站上新起点:河南各界妇女热议省十次党代会
时间:2016-11-03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谢伏瞻书记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指导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引发河南各界妇女群众学习、热议!

  省十次党代会代表,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在代表团讨论时说:

  谢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论述严谨,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带领全省人民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动员令和宣言书。主要体现为“三个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总结得好,客观、实在,用数据说话;未来五年宏伟蓝图描绘得好,提劲、鼓劲,令人奋进;保障蓝图实现的举措制定得好,任务明、措施实,保障有力。

  省十次党代会,万众瞩目,一亿中原儿女热切期盼!作为半边天的妇女群众,是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直接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她们的心声和期盼有哪些呢?根据我们前一时期进行的农村妇女思想调查、基层调研及座谈了解的情况,妇女的心声主要可以概括为“三个期盼”:一是期盼惠民政策、民生改善;二是期盼创业就业、脱贫发展;三是期盼家庭和睦、子女成才。党代会报告充分回应了妇女群众的期待和期盼,对广大妇女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我们将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妇女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省辖市妇联主席们纷纷表示:

  濮阳市妇联主席闫巧云: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带领全市妇女姐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妇联工作的实际成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进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南阳市妇联主席:在出彩中原站上新起点的历史时刻,南阳市的姐妹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任,继续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实践中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

  信阳市妇联主席周辉:我们将带领信阳姐妹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展示聪明才智,谱写精彩人生,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实践中再创新佳绩,再展新风采!

县、乡妇联主席们纷纷表示:

  鲁山县妇联主席盛彩虹:我们将带领广大姐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自觉用党代会精神指导推进下一步工作,全力为广大妇女群众谋福祉、办实事,促进社会发展成果人人共享。

  济源市大峪镇妇联主席张丹丹:报告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我们将不畏艰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身心投入到“滨河新镇、旅游名镇、生态经济特色镇”的建设中去!

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社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

  南阳市卧龙区车站街道车站社区书记张中霞:通过学习省十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使我在思想上、认识上、政治理论上进一步深化,同时更加清醒认识到作为基层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加大社区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建力度,建立流动党员双向共管机制,实施社区大党委工作制,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和社会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为建设美丽和谐稳定的新型社区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洛阳市重庆路办事处第二社区主任胡贺洪:我们要把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在工作中出实招、办实事,以“党旗下的邻里情”系列活动为依托,谋划新思路,创出新举措,把服务做到群众心里,送到群众身边,努力打造出和谐优良的环境,让党员群众乐在社区、和在社区、美在社区、安在社区!

实现新的五年发展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第一书记们的信心满满:

  驻马店西平县师灵镇王寨村驻村第一书记蔡静: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围绕着省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继续坚持“扶贫先扶智、帮困先帮智”的理念,扎根基层,真情扶贫,对扶贫资源精确化配置,对贫困户精准扶持,对贫困人口精细化管理,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

  驻马店遂平县褚堂乡于楼村驻村第一书记冯颖颖:我认为,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不仅仅是修路、架桥、建学校、搞产业,更重要的是把好的工作作风、好的生活作风、好的学风及清廉之风,带到基层,展现在群众面前。不仅要修村里的路、架河上的桥,更要修筑党同人民群众沟通的鱼水路、连心桥。

省十次党代会绘就了河南发展蓝图,振奋人心!更多的干部群众这样说:

  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胡焕霞:听了省十次党代会报告,我深有感触。这几年我们家乡有了很大的变化,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变化是身边各类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主动加入我们中来,身为志愿者,我们很骄傲,内心充满了温暖和感恩。我希望尽自己有限的力量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温暖和爱,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体,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宗旨,把志愿服务一直坚持做下去。

  三门峡市环卫处清洁工黄小平:聆听省十次党代会报告,我们环卫工人很受鼓舞。我们一定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平常工作中,以更大的干劲、更足的精气神,按照“以克论净 深度清洁”环卫工作新模式的要求,力争全面实现“双五”(每平方米道路浮尘不超过五克、道路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工作标准,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干净、更加美丽、更加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花园口村村民孟利英:我在电视上看了省十次党代会直播,心里那个激动啊,甭提了!现在河南发展势头这么好,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作为农民虽然不用种地了,但我还想干点什么,刚刚报名参加了家政服务员的考试,下一步就准备上岗,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咱也不能落后......

  洛阳市洛龙区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白佳丽.:作为一名基层政法战线的女党员干部,今后我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名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干部,知行合一,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

  洛阳市老城区委宣传部纪律检查员张珊: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很受鼓舞,也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正阳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正阳县妇联兼职副主席贺云梅:我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妇女服务的宗旨,尽职尽责为弱势群体、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漯河市公安女干警席冰:党代会的决策为的就是河南未来更美好,说到底是为了河南千家万户的小日子更红火。历届党代会的重大决策无不连着民众的衣食住行医教保、柴米油盐酱醋茶,无不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无不给一亿河南人的生活带来新变化。这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仅是我们公安干警,各行各界的人民群众都充满了期待。同时,我们也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履职,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了咱河南的明天更美好,听听姐妹们还有哪些建议吧

  永城市妇联主席、省十次党代会代表黄靖: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我完全拥护和赞同。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妇联的代表,我将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先进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建议加大对妇联创业成才的扶持力度,扩大“两癌”免费普查覆盖面。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儿科主任医师、三门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张君平:我十分关注省十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医疗行业发展和妇女生活保障的相关内容。要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各项生活有保障,一定要多渠道培养新型农村妇女干部,增强她们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本领,推动农村基层妇女组织健康发展。

对于河南的明天,中原姐妹们特别滴有信心:

  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平:我们认真学习了省十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对河南保税集团拟推进项目进行了认真地梳理和谋划,与报告中提到的“三十三”关键词高度契合。下一步,我将带领河南保税集团紧紧抓住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战略在郑州实施的有利机遇,继续先行先试、当好排头兵,争当开放的新窗口和改革先行先试的“实验田”,继续保持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漯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素岩:党代会的每个决策、每项部署,都关乎着一亿人的福祉。经济建设决策,关系着能不能早日成为经济强省,能不能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如何从严治党,更与国泰民安息息相关。我们相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富民强省的目标必能实现,美丽河南越来越好!

  济源市妇联主席王爱竹.:聆听了谢书记的工作报告后,深感河南发展目标宏伟,部署精准,措施得力,特别是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相信河南明天更美好,厉害了word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