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妇联六项措施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
时间:2016-12-06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一是技能扶贫。大力实施巾帼科技培训工程。以农业科技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培训为主要内容,定期开展白玉蜗牛养殖、草莓种植、老年人护理、月嫂等特色技能培训。开展实用技术培训195期21467人次,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7期1265人次,巾帼家政培训21期1859人次,安置就业1611人。

  二是项目扶贫。实施“巧媳妇”工程,积极与有关协会、企业对接,兴办适合贫困妇女就近就业的项目点,建成“巧媳妇”项目点203个,帮助6996名农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实现脱贫、稳步增收。帮扶653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实现了稳定脱贫。

  三是电商扶贫。开展“认筹粮 众筹爱”活动,让贫困户的菜园子直通市民的菜蓝子,通过电商平台、市场推广的方式,已帮助近3300多名贫困群众销售特色农副产品近300万元。

  四是培养带头人。联合市农工委举办为期5天的农村经济与管理培训班,贫困县妇联工作人员和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等扶贫一线妇女骨干66人参加培训。

  五是以点带面。在新安县召开巾帼脱贫工作现场会,要求全市妇联组织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找准载体、项目支撑,整合资源、借力发展,切实推动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六是健康扶贫。发放“两癌”救助金32万元。全市10辆“母亲健康快车”深入山区、农村健康普查2725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