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妇联来豫考察交流
时间:2016-12-12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12月6日至8日,哈密市妇联一行9人在周建琴的带领下,专程到河南进行考察交流。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实验幼儿园、全国“巾帼文明岗”新郑黄帝故里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新郑市鹤福制衣厂、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富士康SEED学院、空港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许昌市城市规划馆、禹州市钧瓷文化园、美丽乡村褚河镇吴湾村、火龙镇刘沟村、文殊镇陈南村以及钧瓷文化古镇神垕镇进行参观考察;调研校内外教育、“巾帼文明岗”创建、妇女就业创业、非公企业妇女组织建设、电子商务、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并与省妇联有关部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河南妇联工作,探讨妇联改革,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女性人才培训交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走亲戚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周建琴一行对河南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女性及妇联组织作用发挥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们一致认为,河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为各级妇联组织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的外部环境。〖河南各级妇联主动作为,不断推动组织改革、工作创新,注重以“巾帼文明岗”引导城市女职工岗位建功,注重以“巧媳妇”工程促进农村妇女就业创业,注重加强非公企业妇女组织建设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注重推进村妇代会改建村妇联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发挥巾帼志愿服务作用促进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等等〗,这些做法都值得哈密市妇联学习借鉴。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通过常来常往、互访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亲戚越走越亲”,更加促进了民族团结,希望今后能够在多领域寻求合作,共同促进豫哈两地繁荣发展。

  在豫期间,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库凤霞、吕娜及新郑市、禹州市主要领导分别陪同考察,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会见了考察组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