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为近万名农村贫困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
时间:2017-01-03 来源:
分享到:

  漯河市妇联围绕全市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积极开展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分两批次为全市的近万名农村贫困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为农村贫困妇女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一、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在全力完成全国妇联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和城市困难女性“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同时,积极争取项目外资金200万元,联合市中心医院、市选派办为全市83个行政村的近1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免费检查。

  二、明确责任分工。由市妇联牵头,市妇联、市中心医院、市选派办三部门共同参与,成立了漯河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的重点任务及分工。分别召开全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动员会,对涉及检查的83个行政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乡镇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进行了责任分工和任务安排部署,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三、抓好宣传发动。采用电话、广播、发放宣传页、设立咨询台等传统宣传形式和微信、微博、网络等新兴媒体宣传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向农村妇女宣传“两癌”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农村贫困女性“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四、加强业务培训。“两癌”检查专业技术性强,对实施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为确保检查的质量和推进效果,市妇联多次召开会议对项目实施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项目流程、环节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提高项目实施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组织能力。

  五、提供专业服务。市中心医院成立了由15名专业医疗技术人员组成的项目医疗技术专家组,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方案和质量控制标准,为检查对象提供专业、精准、贴心的医疗服务。同时,医疗技术人员利用检查入村机会,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公益宣讲等形式,向广大农村妇女普及“两癌”防治知识,提升她们的健康保健意识。

  六、全程跟踪检查。在项目推进中,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组织积极配合医疗技术人员,做好项目的前期宣传发动、资料发放、核实身份、表格填写、现场组织调度等工作,对检查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确保每一位困难妇女快速高质完成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