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基层行” 活动走进洛阳
时间:2017-01-13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1月9日,“河南省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基层行”活动走进洛阳市嵩县焦沟村希望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了新年礼物。

  “河南省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儿童科普服务团的专家带领孩子们观察机器人演示、亲手制作“火箭”,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的梦想“火箭”腾空而起的时候,都开心地跳了起来。这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树立了人生的梦想。

  为孩子们每人带来一个温暖包(内含:羽绒服、鞋子、袜子、闹钟、手电筒、护手霜等)。孩子们穿戴上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捐赠的羽绒服等物品,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南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组建了300余人的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服务团队。家庭教育专家服务团、儿童心灵关爱服务团、儿童安全教育服务团、儿童科普服务团的专家们奔赴村庄(社区)、学校等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对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疏导,进行情感抚慰,加强心灵关爱;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宣传和安全教育,切实预防和控制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全省各级妇联共组织家庭教育讲座、报告会2100场,组织儿童心灵关爱和安全教育活动3239场(次),受益家长64.7万人,受益儿童126.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