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寄语全省青年和妇女工作者: 当好“引路人”“突击队”“连心桥”
时间:2017-01-20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1月16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6组分组讨论,和共青团、妇联、青联系统委员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受、交流思想,为全省改革发展积极献言。

  夏杰说:“陈润儿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彻中央精神和立足河南实际相结合、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全面部署和突出重点相协调,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总体谋划到位、形势分析准确、工作布局科学、思路措施务实。报告抓大事、谋大局,抓质量、促转型,抓改革、重开放,抓发展、惠民生,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夏杰与共青团、妇联、青联系统委员,一起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并就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向全省青年和妇女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当好“引路人”。强化思想引导,引导全省青年和妇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最大限度地把全省青年和妇女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强化典型引导,激励全省青年和妇女自觉向先进看齐,争做信念坚定、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模范和表率。

  第二,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上当好“突击队”。动员广大青年和妇女投身建设,引导他们参与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战略规划中去,投身到脱贫攻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工作中去;动员广大青年和妇女参与改革,引导他们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帮助党委、政府决策,推动改革落实;动员广大青年和妇女促进和谐,为树立良好风气、促进社会安定贡献力量。

  第三,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上当好“连心桥”。服务群众发展需要,真正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急、所盼;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利益受到损害或侵犯的广大青年和妇女提供帮助,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夏杰表示,组织部门将更加重视党建带群建,更加关注群团干部健康成长,更加重视发挥群团人才作用,为群团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现场聆听夏杰发言的省政协委员、妇联主席们一致认为,发言站位高、要求明,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对广大妇联干部是鼓舞、更是鞭策。纷纷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当好“引路人”“突击队”“连心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