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巾帼相聚!河南省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7-03-08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3月7日上午,河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小平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省扶贫办主任张继敬、省环保厅副厅长陈新贵及省妇联班子成员。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全省各界妇女代表、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15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的重要批示精神。谢伏瞻对全省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半边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孔昌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希望广大妇女在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创造新业绩,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展示新作为,在提升自身素质中塑造新形象。

  孔昌生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谢伏瞻书记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着力民生民心,加强自身建设,使妇联工作真正落实在基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解决妇女发展、妇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形成尊重妇女、支持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会表彰了10名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109名河南省三八红旗手、40个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120名全省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40个全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选树了10名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致富带头人、10名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脱贫巧媳妇、68名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巾帼标兵;命名了10个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29个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巾帼示范岗。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代表、孟津县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妙霞,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代表、河南省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检测研究院进出口产品监督检验研究所所长张兰,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巩义市曲士惠家庭代表曲晓菲做了典型发言。

  会上,启动了“美丽河南巾帼行”主题活动,为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郑州市、兰考县、郑州大学、省财政厅、郑煤集团授旗。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争当“绿色家庭”示范者、争当“美丽庭院”建设者、争当“美丽河南”践行者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