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看望慰问环卫女工、女职工,开展“美丽河南巾帼行”社区环保实践活动
时间:2017-03-14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3月7日下午,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吕娜一行来到郑州市管城区,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姐妹,并与社区居民一起参与“美丽河南巾帼行”环保实践活动。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郑州市妇联主席马斐颖、管城区委书记王东亮一同参与活动。

  郜秀菊一行分别看望了西大街办事处南顺城街环卫班女工和西大街便民中心女职工,将精心准备的保温饭盒、衣服、背包和水杯等慰问品送到姐妹们的手中,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郜秀菊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工作情况、家庭状况,希望姐妹们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在工作中争先创优、建功立业,在生活上注意身体、关爱家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人生更加美好。

  郜秀菊一行来到西大街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绿城妈妈”项目实施和低碳环保活动开展情况,并参观了环保瓦楞物品展示。在“环保酵素进我家”活动现场,郜秀菊认真询问环保酵素的作用、制作方法,并动手和大家一起制作、交流分享环保知识技巧。郜秀菊希望姐妹们都能够了解更多环保产品对日常生活的积极意义,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做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引领者。

  在手工编织兴趣班上,郜秀菊对巾帼志愿者和居民们将废旧衣物、淘汰衣服创意改造为家居生活用品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拿起针线现场学习编织技法,她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废旧物品的回收利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在“美丽河南巾帼行”环保志愿宣传活动现场,郜秀菊加入到巾帼志愿者队伍中,一起向群众发放环保围裙、手袋和宣传单,动员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学习、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并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河南增光添彩。

  为助力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河南省妇联决定在全省开展“美丽河南巾帼行”主题活动,以“思想引领、传播文明、美化环境”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绿色家庭”、“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和“美丽河南巾帼行”志愿服务行动等,倡导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环境治理,推进“美丽河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