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调研睢县东关村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6-12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化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的意见》及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妇联党组决定在“七一”前夕看望慰问第一书记,开展专项调研。6月8日,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党组成员、副主席库凤霞一行再次来到睢县城关(回族)镇东关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走访贫困户,开展以“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调研,为贫困户送去风扇、夏凉被、洗护套装等生活用品,并为该村党支部送去手提电脑、投影仪等电教设备。

        郜秀菊一行首先来到省妇联派驻东关村第一书记冯耀宇生活的地方,看望慰问第一书记,在细致了解近段驻村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后,郜秀菊对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她表示,省妇联党组将继续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切实当好“后盾”,积极利用各项资源,帮助解决问题,切实负起帮扶责任;党组成员落实好定期入村制度,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希望第一书记牢记使命,倾力工作,努力在脱贫攻坚中树立一面巾帼旗帜。同时也叮嘱第一书记要注意身体,学会调适压力,以良好的状态开展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定点帮扶村的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郜秀菊一行与县乡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了脱贫攻坚责任组规范档卡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贫困户精准扶贫档案,进一步了解责任落实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她要求,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指示要求作为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认真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在挑战零差错上下功夫,确保工作精准度。随后,在责任组陪同下,郜秀菊一行再次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与她们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近段生活、生产情况,鼓励她们继续发挥女性自强精神,不等不靠,保持阳光心态,教育好孩子,依靠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郜秀菊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驻村第一书记争取资金45万元建成的村办集体经济实体卫生纸厂,仔细询问了生产经营情况,指出要注册品牌,以适应市场为目标,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强化产业支撑,着力解决集体经济薄弱、造血功能不足的问题,解决贫困留守妇女就业问题。

        实地走访后,郜秀菊一行还调研走访了村返乡创业“巧媳妇”创办的婴幼儿服装厂,周庄村政府扶持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