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女性大讲堂”•“双创”导师进高校站站精彩
时间:2017-06-20 来源:
分享到:

        河南省妇联《关于开展组织创业导师、优秀创业女性进高校服务活动的通知》下发以后,全省各地迅速行动,“双创”导师进高校活动全面铺开,每一站都精彩纷呈,受到了女大学生们的欢迎。

       6月16日下午,由河南省妇联主办,河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与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的“中原女性大讲堂”•“双创”导师进高校报告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办,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新郑丰农种植养殖技术协会会长李燕以《分享创业经历,共享创业平台》为题,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带领辛店镇黄岗村9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过程,看似平凡的创业过程,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与大爱让人为之感动。她鼓励女大学生们利用假期时间,组织社会实践活动,走向农村、走向田野,帮助农村贫困户、五保户、孤寡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参与扶贫等公益活动,培养和增强社会责任感。最后,她引用张德芬老师的一句话“我能的,你也能,找出你的天赋,完成你的使命,不枉此生 ”激励引导女大学生们增强创业创新意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与水平,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精彩人生。

        河南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圆方集团总经理李圆方以《创业“一二三”——关于创新和创业的青春迷茫》为题,通过一幅图、两个词、三句话,向在座师生分享了他对创业的全新理解:创业不仅是个人财富的积累,更是以一种突破自我的心态对待生活,收获成长。他鼓励广大女大学生要有创业创新的心态,树立新的理念,走向更宽广的平台,让创业伴随一生。

        听过报告,与会师生反响热烈。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会利号召女大学生们要发挥个人才智,创造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撑起社会的半边天。女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报告会为大家上了难得的一课,加深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也给了自己很多启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一些院系负责人会后立刻与李燕联系学生实践事宜。

        6月15日,济源市妇联组织的优秀女企业家走进高校“双创”故事报告会在济源黄河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四位优秀的女企业家与女大学生面对面,用平实生动的言语表达着朴素真挚的情感,分享着爱、付出、坚持、包容、担当、创新、团队等在创业各个阶段的人生感悟,为她们提供了一次高质量的创业就业指导,有效提升了女大学生创业求职能力,受益大学生1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