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责任·嘱托 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到省妇联调研工作
时间:2017-06-27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6月22日上午,一阵细雨带来了夏日清凉,空气也显得格外温润。省委副书记王炯轻车简从来到省妇联调研指导工作,带来了对妇联组织和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兼职副主席徐晓、雷方及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郜秀菊首先汇报了省妇联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情况。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也都踊跃发言。

      王炯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并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和与会同志探讨交流,现场气氛亲和热烈。王炯充分肯定了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和省妇联工作,认为开展得有声有色,很有成效。全省各级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无论是围绕全省大局所做的工作,还是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无论是开展的各项活动,还是妇联自身建设,都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受到了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充分肯定,呈现出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基层建设全面加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成绩斐然、自身改革扎实推进等特点,涌现出一批好经验好做法。

      王炯指出,中央和省委对妇女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多次就做好妇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当前,河南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的紧要关口,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需要凝聚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方方面面智慧力量,形成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

      关于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王炯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政治性是群团组织之魂,决定着群团工作的发展方向。要紧扣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形势发展和不同群体特点,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妇女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中。 二要积极服务大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这是妇联组织发挥作用的根本遵循,是妇联工作不断前进的重要保障。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服务全省大局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找准妇女工作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助推妇女创业创新,选树好妇女先进典型,引导妇女投身脱贫攻坚,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三要聚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妇联工作的动力活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也是实现妇联工作新发展的迫切需要。省妇联要紧紧围绕增强“三性”、克服“四化”,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重点任务,推动妇联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四要强化自身建设,为妇联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证。打铁还需自身硬。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使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妇女群众权益的过程成为为党的事业凝心聚力的过程。

座谈会后,王炯走进“中原女性之声”工作室,认真听取了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情况汇报,和小编们亲切交谈,对省妇联加快“网上妇联”建设、发挥网络新媒体平台作用,沟通、联系、服务、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得知网民在线咨询的问题都是由专业人士回答时,王炯十分赞赏,表示将更加关注“中原女性之声”,并希望“中原女性之声”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