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南水北调精神 提高党性修养 推进妇联改革
时间:2017-06-30 来源:
分享到:

     “移民群众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牺牲小我的大局意识,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让人动容;移民干部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实干为民的精神令人钦佩,这次党性教育课上活了,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受益匪浅!”在实地了解南水北调实物、实景、实事后,河南省妇联参训的全体党员干部有着这样共同的感受和体会。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每个人都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洗礼!

      在“七一”来临之际,河南省妇联 “学习南水北调精神 提高党性修养 推进妇联改革”培训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党员干部再次集中学习了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全国妇联“巾帼脱贫行动”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副书记王炯到省妇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樊平,省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郜秀菊就此次党性教育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把妇女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增进与妇女群众的感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新业绩。二要认真学习贯彻沈跃跃主席在全国妇联“巾帼脱贫行动”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基层,精准发力,深入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进一步深化实施“巧媳妇”工程,强力推进“阳光母亲”计划,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三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王炯到省妇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妇联改革。把王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推进妇联改革中来,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自觉站位全局,把妇联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实施、推进,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四要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要珍惜学习机会,强化自律意识,模范遵守纪律,集中精力学好培训内容,自觉遵守各项学习制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上,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主任孙富国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情况和培训特色,回顾总结了南水北调精神的提炼发展过程。

      为省妇联“学习南水北调精神 提高党性修养 推进妇联改革”培训班授旗。

      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李英世以《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共筑中国伟大梦想》为题做专题讲座,回顾淅川移民历史,讲述移民感人故事。全体学员认真聆听,深入了解移民的牺牲奉献精神,干部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的情怀,深刻感悟南水北调精神。

      培训期间举办了“党建微课堂”,各党支部代表以“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为题,各抒己见,精彩纷呈。办公室党支部、发展部党支部代表围绕贯彻落实沈跃跃、王炯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和妇联改革工作谈体会;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就如何践行合格党员标准谈看法;宣传部党支部、妇儿工委办党支部代表结合业务工作,就做好妇女群众思想引领、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免费筛查工作讲心得;儿童工作部党支部、权益部党支部代表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话感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代表就学习贯彻南水北调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内生动力表决心。

      大家在讨论交流中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切实把学习讨论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改革创新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