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女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7-06-30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6月29日,河南省妇女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妇女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和《河南省妇女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省妇女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张小文、王红、库凤霞、卫中玲、高京燕、田力当选为副会长;省社科联副巡视员张钢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库凤霞同志主持。省妇女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112人参加会议。

      郜秀菊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她强调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围绕大局,坚持妇女研究正确政治方向。妇女研究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探讨如何在五大发展理念指引下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妇女研究发展道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高度,加强妇女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妇女研究的智库作用。妇女研究的根本任务是推进男女平等、促进妇女发展,要深化妇女理论研究、现实问题研究和工作应用研究。注重研究大局、研究妇女、研究妇联,以理论研究的创新指导妇女事业的发展。要研究妇女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关注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研究政策、探寻对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是提升研究水平,促进妇女研究工作繁荣发展。加强研究会人才建设、阵地建设和机制建设,进一步夯实妇女研究工作基础。要多出成果,研究出一批实用性强、有分量、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增强研究成果的实用性、应用性和针对性,积极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及时将研究成果通过“两会”议案、提案等形式,转化为法规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性别平等的实践行动,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加强省妇女研究会及基地的建设,发挥研究会人才基地作用,各位理事要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把省妇女研究会建成新型妇女智库,在促进妇女发展、指导妇女工作创新中发挥积极作用。

      库凤霞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省妇女研究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后工作任务。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准则,根据河南省妇女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妇女发展状况和重大现实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对策措施;要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和“四位一体”妇女研究网络建设,凝聚广大妇女研究者力量,推进全省妇女研究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