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
时间:2017-07-06 来源:
分享到:

      7月5日,省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以“讲政治 守规矩 做推动妇女事业改革发展的劲草真金”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省妇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库凤霞主持会议。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郜秀菊开篇明义点出妇联组织为什么要讲政治:讲政治,党的执政根基才能更牢固,党的事业才能蓬勃发展、兴旺发达;讲政治,妇联组织才能履行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助手的政治责任;讲政治,省妇联机关才能形成风清气正、充满生机活力、团结向上的战斗集体。

      郜秀菊进而详细讲解,妇联组织如何讲政治,讲政治应该怎么做:讲政治要落实在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中,紧跟形势发展和不同妇女群体特点,线下省、市、县三级联动办好“中原女性大讲堂”,线上利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群众性教育活动,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把妇女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讲政治要落实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妇女工作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持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巾帼双创行动”、“巾帼维权关爱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讲政治要落实在推进妇联改革具体行动中,通过改革创新载体平台、创新方式方法、转变作风、贴近群众,让妇女群众真切感受到妇联改革成效,有更多获得感;讲政治要落实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切实提高全会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在妇联上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郜秀菊要求,讲政治,就必须讲规矩、有纪律。她指出,讲规矩、守纪律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守纪律作表率,把六大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始终心存敬畏,坚守信仰高地,净化思想作风,保持政治本色。

      党课结束后,举行了党的知识测试,内容包括党建基本知识、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一名党员感慨地说:这样的形式很好,让我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今后,我一定坚持学习,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随机对参会人员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